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4-12 07:51:23
    语音播报

    王浩: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王浩: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4月11日下午,唐山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唐山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唐山副市长孙文仲主持会议。

    王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唐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金融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金融工作的新局面。

    王浩强调,做好新时期的金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优化金融供给结构,推动全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推动金融精准科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紧紧围绕生态唐山建设、“一港双城”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授信比重就是支持力度”的理念,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配合,培育壮大金融市场,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明确监管责任,防范处置突出风险点,加强风险源头管控,防止单体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全局性风险。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扩大金融开放,发展壮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打造良好金融生态,进一步优化金融市场体系,提高金融业竞争力和创新力。

    王浩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金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金融工作领导体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提升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成为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柔性人才引进模式,鼓励各类金融人才来唐山就业创业。

    丁绣峰强调,金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产业转型的关键支撑。要突出金融的本源属性,以共荣共生理念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信贷投放,抓实政银企对接,持续推进企业上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强化金融的产业属性,繁荣发展新业态,积极开展金融招商,加强金融开放合作,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加快金融业扩量提质增效,培育唐山城市转型、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要发挥金融的创新属性,树立金融思维、经营理念,打造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金融生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营造适宜金融业发展的生态环境。要防范金融的风险属性,全面摸清监管底数,压实防控责任,分级分行业分领域建立底账清单,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确保金融业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会上,唐山市金融办、人行唐山中心支行、唐山市银监分局、唐山市保监分局、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和各开发区(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唐山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唐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