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 分享
  • 遵化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 驴友徒步赏春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5:34:47
    语音播报

    遵化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 驴友徒步赏春光

    “用心来感受历史,用脚步收获健康。”4月15日,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河北遵化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盛大开幕,来自京津冀及辽宁、山东、内蒙古等地区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迈着轻松的步伐,沿着顺治皇帝孝陵主神路徒步踏青,一边欣赏着环境提升后的清东陵新貌,一边尽情享受着美好的春光。

    据了解,此次徒步行程约10公里,从清东陵游客中心沿孝陵主神路,一直到达裕陵小碑楼。此次活动旨在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休闲相结合的理念,引导人们在踏青健身的同时,感受深淀在清东陵景观中的福文化、孝文化和建筑文化。在裕陵小广场,徒步爱好者还欣赏到了《格格出嫁》《花翎情》等满族风情表演。

    “跟家人一起来清东陵徒步游玩,欣赏着皇家建筑的无穷魅力和龙门湖上沙鸥翱翔的美丽景色,还能观看精彩的祭祀大典和满族皇家风情表演,真是开心极了!”辽宁徒步爱好者胡洪斌兴奋地说。

    据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英健介绍,清东陵景区举办徒步盛事已历经6届,每届都在深秋举办,始终贯穿“用脚步丈量历史 用行动保护文物”主题,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唐山的体育品牌,走出唐山、走向世界。目前,累计参加人数超过5万人,深受参与者的喜爱和热捧,在京津冀及辽宁、山东、内蒙古、浙江等地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举办踏青徒步活动,是清东陵秋季徒步大会的延伸,在倡导保护文物、爱护环境、快乐健身的同时,更想让京津冀等地区的游客在春意盎然的时节,感受一下遵化市擦亮世界文化遗产名片的成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双利 董金辉)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