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丰南区要努力走在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前列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4-17 07:35:16
    语音播报

    王浩:丰南区要努力走在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前列

    4月16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丰南区调研,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他强调,丰南区要在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加快融入主城区,推进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努力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列。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王浩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丰南经济开发区的唐山正元管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销售收入、生产订单、环保标准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拉长产业链条,生产更多高端产品,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在贫困户苏景云和张凤有家中,王浩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享受低保政策情况,逐项查看他们的建档立卡表格。他叮嘱随行人员,要把扶贫脱贫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扶贫责任、一户一策制定脱贫措施,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王浩还深入南孙庄乡政府、马新庄村委会,就加强基层党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等工作,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丰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丰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发展思路明晰,工作重点突出,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饱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希望丰南区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好比较优势,探索出更多好经验、好路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王浩强调,丰南要加快融入主城区,成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的先行区。发挥区位和城市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优势,积极融入“一港双城”大格局,无缝隙、全方位融入主城区,实现规划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一体化、生态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提高对产业、人口、资源的聚集能力,努力提高主城区首位度。要推进转型升级,当好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排头兵。做好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高端化三篇文章,推动钢铁等主导产业提档升级,促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不断迈上中高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做好示范。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方案,抓实脱贫攻坚、乡村规划、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基础设施和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率先走好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子。

    汇报座谈会上,胡国辉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