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冀东版迁安小记者畅享读书之乐

    来源: 2018-04-25 10:16:04
    语音播报

    冀东版迁安小记者畅享读书之乐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让小记者充分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感受到阅读魅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迁安站推出系列“世界读书日”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小记者们先后走进了新华书店迁安分公司和迁安“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

    (图片由迁安小记者站提供)

    (图片由迁安小记者站提供)

    21日上午,小记者来到新华书店迁安分公司进行参观采访。活动开始,书店工作人员给小记者讲解了新华书店的发展历史、“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并简单介绍了图书发展史。随后,小记者就读书带来的收获、多长时间来一次书店、喜欢读什么书等问题对现场读者和书店员工进行了采访。通过参观和采访,小记者对新华书店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使小记者知道了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的区别,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读物等。小记者们表示,今后会从自己做起,倡导阅读正版图书,分享阅读乐趣。

    (图片由迁安小记者站提供)

    4月22日下午,小记者来到人民广场,参加了以“不负春光 静待花香”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活动中,小记者欣赏了精彩的节目,这些与读书相关的节目让小记者们渐渐沉浸到朗朗的读书声中。期间,身穿红马甲的小记者们穿梭于人群进行现场采访。小记者们就“多长时间去一次图书馆或书店”“是否知道世界读书日” “今天你读书了吗”等问题对市民进行随机调查采访,了解大家的读书现状。在采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工作人员时,小记者还邀请工作人员推荐一些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

    (图片由迁安小记者站提供)

    冀东版小记者迁安站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的“书韵迁安”人文情怀系列活动旨在让小记者畅享读书之乐,认识阅读的重要性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家庭氛围。(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