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曹征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看望扶贫对象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4-26 07:40:08
    语音播报

    曹征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看望扶贫对象

    曹征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和看望扶贫对象时强调 要摸清底数把各项扶贫政策 真正落实到位

    4月25日,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赴迁西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曹征平首先来到迁西县长冷峰村贫困户何志海的家中,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并察看了健康扶贫档案和政策宣传明白纸,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改善生活条件,尽快脱贫;在冯庄村高兴军家中,在询问了他的收入来源、孩子上学、享受社保政策以及有何困难后,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用好扶贫政策予以帮助,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曹征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和详细摸底,切实把贫困人口底数摸清楚,严格贫困人口认定,建档立卡,做到应统尽统,应享尽享;要把中央和省、市政策摸清楚,科学决策,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确保落地见效;要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精准开展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把“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唐山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陪同调研。(记者卢山 通讯员杨群)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