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 分享
  • 高新区行政审批实现“零跑腿”

    来源:中国唐山 2018-04-27 10:39:55
    语音播报

    高新区行政审批实现“零跑腿”

    (图片来自网络)

        3月7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回执”快递给申报企业唐山钟龙商贸有限公司,迈出了“不见面审批”实现“零跑腿”服务工作的第一步。

        近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让“企业跑”变为“政府跑”“数据跑”,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行政审批实现“零跑腿”。

        一是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办理周期,政策性审批由6个环节缩减到2个环节,所有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平均缩短30%以上。同时,行政审批局已实现同一材料在不同申请事项中的通用流转,避免企业重复提交申请材料,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全部申报材料只审核电子版,减少企业组卷及提交纸质版材料环节,审批过程不需企业跑办,只需在线联系、并电话通知补齐补正材料。4月2日,唐山金生机能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企业网上提交申报材料—通过网络、电话沟通补正材料—快递或主动送达结果要件”三步骤成功办结了“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实现了“零跑腿”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切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三是批复文件采取邮件快递或者主动送达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局还对唐山神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实施了“不见面审批”服务,对赛特科(唐山)科技有限公司、唐山松下机器集团实现了“零跑腿”服务。

    责任编辑:邢少宾

    下一篇: 中国人寿迁西支公司进社区进行卫生大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