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浩利用假期 到路北区路南区调研检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5-02 07:16:31
    语音播报

    王浩利用假期 到路北区路南区调研检查

    王浩利用假期 到路北区路南区调研检查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作安排,深入路北区、路南区的街道、社区、建筑工地及河道沿岸,调研检查城市建设管理和环保治理情况。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检查。

    由唐山市委办公楼出发,王浩首先来到军鑫里小区,检查公共设施建设和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他边走边对身边工作人员说:“目前,主干道周边环境确实有了明显提升,但这只是城市的‘面子’,而社区环境是‘里子’,只有表里如一,城市形象才能真正美起来、靓起来。我们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绿化提升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社区主体责任,动员广大居民维护好社区设施和卫生,大家齐心协力创造更舒心的生活环境。”

    从军鑫里小区出来,王浩沿西山道、友谊路边走边看,亲身体验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行至西电路路口,谢家庄原址的建筑工地引起了王浩的注意。村民平改安置后,这里进行住宅和商业开发,占地面积近250亩。“工程进展顺利吗?”“裸露土地苫盖到位了吗?”“大家了解‘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内容吗?”王浩向现场值守的工人师傅询问交流。从工地出来后,王浩强调,加强环保治理、改善空气质量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力度要更大、措施要更实、督导要更严,切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随后,王浩穿过惠民园小区,来到青龙河沿岸。青龙河是环城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湖的重要引水渠道。王浩在青龙河桥上驻足察看水质,检查有无隐蔽排污口。他说:“环城水系水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坚持全域统筹,下决心彻底消灭五类水体和黑臭水体,让清水绕城、清水润城。”王浩还来到南湖景区与文化中心连接区域,检查特色节庆活动举办期间,景区的便民服务和道路交通疏导情况。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离开南湖区域,已经连续骑行两个多小时、行程近20公里的王浩没有丝毫停歇,又隐入了城市熙熙攘攘的车流里……(记者 施伟)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