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唐山丰润浭阳乐郡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

    来源:中国唐山 2018-05-02 15:40:47
    语音播报

    唐山丰润浭阳乐郡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浭阳乐郡幼儿园按照学期工作计划,于近日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后,由志愿者扮演的“拐骗人员”来到小朋友们中间,锁定目标,并用甜言蜜语和糖果玩具进行诱拐孩子。大部分孩子具备较好的安全意识,能拒绝陌生人,不拿陌生人的东西。

    活动中大部分孩子安全意识较好,但个别幼儿的安全教育还有待继续加强,还需要教师和家长日常生活中多进行教育引导。

    通过演练,教师们了解了孩子的薄弱点,特别是发现孩子们在遇到陌生人谈话引诱时不会向身边的大人求助,又针对性地通过教育活动和游戏加强幼儿的分辨能力,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护的能力。

    这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对幼儿来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起到了一定教育和警醒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