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 分享
  • 法国餐饮学院师生来唐山文化交流

    来源:路北之声 2018-05-11 16:03:57
    语音播报

    法国餐饮学院师生来唐山文化交流

    5月9日,法国安娜朱蒂职业高中柏尔纳卢瓦索餐饮学院的师生们,来到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的实训基地——鸿宴饭庄,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

    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鸿宴班的学生现场进行了刀工、果蔬雕刻和面点技艺的展示。“鸿宴班”班师生制作的蓑衣黄瓜、烧卖等特色菜品的制作,深深吸引力法国师生的关注,令他们啧啧赞叹!中法两校学生密切配合,制作了色、香、味、形俱佳的特色菜品。

    唐山市第一职业中专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河北省名牌中等职业学校、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有师生2500余人。中餐烹饪专业是河北省特色专业,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蝉联冠军。鸿宴饭庄被誉为“中华老字号”、“河北省著名商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金五钻级酒家”的鸿宴饭庄悠久、辉煌的历史和享誉冀东的特色饮食文化。

    这次交流活动为两校的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世界餐饮文化的平台,唐山一职专希望学生成为崇德敬业的中华饮食文化传承人,法国安娜朱蒂餐饮学校倡导在文化交融的同时,关注国际职业教育的趋势和发展机遇,促进国际化思维,两校秉承着各自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绽放生命的精彩助力领航。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