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一交通肇事死者自愿捐献身体器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15:48:33
    语音播报

    唐山一交通肇事死者自愿捐献身体器官

    河北新闻网讯 5月7日清晨,唐山市民徐某于北京武警总医院离世,家属及所有医护人员在病房内举行了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随后对遗体进行手术。其捐献的一对眼角膜最多可让4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其肝脏可使肝衰竭重症患者重获新生,遗体将留在医院供医学研究。

    事故发生在4月7日的下午,徐某骑自行车经过唐山市古冶区古赵路七四楼附近时,被一辆逆行面包车刮倒,头部严重受伤。

    肇事面包车司机报警后,唐山交警四大队事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察和调取周边道路监控录像,基本可以断定,面包车驾驶员因操作不当撞上正常行驶的自行车,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遗憾的是自行车驾驶员徐某经过长达约一个月时间的抢救也未能脱离生命危险,在弥留之际徐某托女儿向事故民警表达了自己意愿,希望交警同志帮忙联系一家医院,他愿意捐献出自己的器官。

    女儿说:“父亲是一名党员,生前就曾经立过遗嘱,表示死后愿意将器官捐献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将遗体捐献给医院用作医学研究。”得知这一情况,事故民警首先向家属及病人表示感谢,随后立即向上级领导反映,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很快帮助家属联系了北京武警总医院,院方表示,愿意接收捐献的器官并向家属及病人致谢。(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皇甫常海)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