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召开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汇报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5-16 07:13:17
    语音播报

    唐山市召开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汇报会

    王浩在听取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汇报时强调

    聚焦问题抓治理 持之以恒抓落实 强力推进环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5月15日上午,唐山市召开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抓治理,持之以恒抓落实,以环保治理专项工作的攻坚突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态唐山建设成效。

    唐山市领导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付振波、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环保专项治理工作事关生态唐山建设大局,事关民生福祉。目前,环保专项治理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环保治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唐山市生态环境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肩负起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打赢环保治理专项工作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王浩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摒弃“阶段性”思想、“突击性”思想和“过关”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扭住重点工作不放松,盯着问题抓整改、盯着节点追落实,以过硬举措保证过硬成效,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要持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合理调配工作力量,不断探索建立环保治理的有效机制。要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和处罚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刑责治污,严格落实“清、准、高、快、狠”要求,形成对环境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要强化联动协作,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既定目标、既定时限、既定标准,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开展专项工作发现和树立典型,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推动各方面合力攻坚,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风尚。

    会上,胡国辉、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就推进相关专项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环保驻企检查督导、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矿山违法开采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全域治水清水润城、车辆污染整治等六个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第五督查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