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助力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唐山职业教育网正式上线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1:30:49
    语音播报

    助力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唐山职业教育网正式上线运营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5月10日,唐山职业教育网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丰南区职教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唐山市教育局高教职成处处长张相奎、丰南区教育局局长董国才、丰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宏明及相关媒体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唐山职业教育网上线运行这一历史时刻。

    三方联动 共谱新篇

    据了解,唐山职业教育网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在原有品牌塑造、信息咨询、网络安全等业务基础上接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冀东新闻中心融媒体平台、睡着的斑马国家级众创空间、河北红蔷薇律师事务所、环渤海知识产权市场、亚特重工等机构、企业,为职业院校提供全方位联合服务。

    职业教育的发展、职业院校的进步离不开主管部门的重视以及学校、企业、媒体、机构等各方主体的共同参与,唐山职业教育网的上线运行将为各方主体提供一个无缝对接的平台,同时也拉开了唐山职业院校高速发展的大幕。

    政策推动显实效 校企合作同发展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

    仪式上,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对唐山职业教育网上线的重大意义做出了总结,同时对职业院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唐山职业教育网的组建,更好的融合了职业教育发展要素,链接了企业、法律、知识产权、创新创业、融媒体等资源,同时配备专业的运营团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唐山职业教育提供助力。

    唐山市教育局高教职成处处长张相奎

    本次大会由唐山市教育局高教职成处处长张相奎主持,张处长表示:“唐山职业教育网是唐山市创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提议经唐山市教育局研究同意,由唐山市创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免费为唐山市各职教院校建设的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可提供品牌塑造、信息咨询、宣传推广、法律援助、就业信息匹配、创新创业指导、实训基地建设等多项服务内容,希望日后的工作推进过程中各院校能够积极配合接入网站服务,以便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与价值。”

    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宏明

    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宏明参加会议并致辞,李局长表示:“近年来,丰南区紧紧围绕打造品牌教育、建设教育强区的发展战略,实现了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协调发展,本次活动的举行是对丰南区职业教育发展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全区教育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举措,在推进过程中锻炼队伍,在实践应用中总结经验,在改革发展中锻炼队伍,在实践应用中总结经验,在改革发展中提高水平,力争打造出在全国有影响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支持丰南教育,我们一定会把这种信任和支持作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力争探索出更多的职业教育发展经验。”

    唐山职业教育网:助力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唐山创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秋玲

    现场,唐山职业教育网运营方唐山创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秋玲表示:“唐山职业教育网是一个为职业院校打造的专属服务平台,平台在唐山市教育局领导下开展工作,为塑造‘唐山职教品牌’而持续奋斗,平台服务版块涉及法律援助、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易、职业教育融媒体平台、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指导、品牌塑造与信息咨询等。同时还向广大职教院校提供:职教品牌工程——大国职教品牌计划、中高职院校网络安全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职业院校官网评估托管等特色服务,希望在唐山市教育局正确领导下能够为职教院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唐山职业教育网的正式上线代表着唐山市职业教育领域创新发展新纪元的开启,同时也标志着唐山市职业院校品牌化发展的开始。(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