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见查酒驾 面包车换司机露马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16:14:07
    语音播报

    见查酒驾 面包车换司机露马脚

    河北新闻网讯 见到交警查处酒后驾驶,一面包车司机“做贼心虚”,和副驾驶人员更换位置,正好被附近交警看到,经查,该司机并不是酒后驾驶,而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只因看到交警查酒驾担心被查到而更换司机,不想露出了马脚。

    5月15日下午2时30分许,唐山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缸窑路与东窑道交叉口附近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此时,一辆正从加油站出来的面包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面包车正换司机呢,肯定有问题!”交警立即上前,将该面包车拦下。

    但是,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车司机并未饮酒。“有驾驶证吗?”听到这个问话,该车司机明显言语含糊,“我没带着驾驶证。”“提供一下你的身份证号,我们可以查询你的驾驶证信息。”见实在躲不过去,该驾驶人不得不承认,其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见到前方有交警,十分紧张,这才更换了司机,不想正是这一举动,露出了马脚。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拘留15日一下,并扣车的处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宋任飞)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