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 分享
  • 唐山市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0 17:10:13
    语音播报

    唐山市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安排部署,5月1日起,唐山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实行了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办理事项“一次告知”,公民可通过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公布的“只跑一次”办理事项清单了解各类出入境证件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

    “绿色通道办证”,对于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

    “非工作日办证”,市级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周六办证服务;

    “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

    “一网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

    近年来,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继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办证服务。“只跑一次”制度,旨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进一步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月1日新政正式实施以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23376件次,其中“周六办证”148件次;为急需办证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证服务21人次;网上预约办证31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如您想只跑一次办成相关证件,可下载"智慧出入境"手机APP或关注"唐山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办证须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赵欣)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