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丁绣峰:以“回头看”为契机 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6-01 07:25:48
    语音播报

    丁绣峰:以“回头看”为契机 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大会

    丁绣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

    本报讯 (记者 王爱民)5月31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在唐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唐山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唐山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德明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查处的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重大典型案件。

    丁绣峰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践行 “四个意识”的高度,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落实举措,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督察整改问题清单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自查,立行立改,真查真改,敢于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打好督察问题整改歼灭战。要坚决服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部署,全力配合支持督察组工作,确保汇报实事求是、数据真实准确、工作扎实有效。要以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实施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紧抓实建筑扬尘治理、违法采矿治理、全域治水、散乱污企业出清、环保驻企督导等6个专项行动,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丁绣峰同时对全市防汛抗旱和全域治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汛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守好唐山的江河安澜环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行动,推动河湖水质持续好转。

    唐山市直有关单位、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各派出机构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