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唐山一村妇遇车祸受重伤 村民捐款助其过难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1 10:44:03
    语音播报

    唐山一村妇遇车祸受重伤 村民捐款助其过难关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玉田县郭家屯乡刘典屯村的村民胡永茹和本报联系称,母亲回家途中遇到车祸,受到重伤,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村民得知这一情况,纷纷为其捐款,共计4万多元。虽然母亲的病情仍未得到控制,还需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但能够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胡永茹一家人心里十分温暖,也想借本报向他们说声谢谢。

    回家途中遇车祸受重伤

    4月29日上午11点多,家住玉田县郭家屯乡刘典屯村的53岁村民汪秀稳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去附近村卖苹果。回来的路上,遇到正要拐弯的大货车,来不及刹车,连车带人一下子撞了上去。“我母亲被判定负主要责任,当时人只有头部有明显受伤,被送到了医院。”胡永茹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2点左右,接到了医院电话,“知道是出车祸了,以为没有大碍,可谁成想母亲的伤势特别严重。”

    虽然外表看不出大伤,但其实汪秀稳这一撞危及到了生命。“在玉田抢救了24个多小时,都没有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30日下午2点多转院到了唐山市工人医院。”在胡永茹提供的“住院病人临时诊断证明”上记者看到,初步诊断一栏中填满了密密麻麻的结果,一共42条。汪秀稳全身上下有近20个部位骨折,光肋骨一个部位就有10根肋骨断裂。肝、脾、肾、双眼、腹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好心村民捐款4万多元

    母亲突遇车祸一下子让原本普通的农村家庭倍感压力,“我父母都是农民,靠种点果树为生。大哥独身一人靠给别人打工每月收入三千元,我是个司机,经济也不是宽裕。”胡永茹说,之前家里出过事几乎花光了家里10多万的积蓄,如今母亲重伤,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

    就在胡永茹为母亲的治疗费苦恼的时候,村里主动联系了他。“出事当天,我们就知道了,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刘典屯村两委会成员胡永刚称,随后他和胡永茹了解老人情况,又和其他村干部商量决定将这件事告知村民,希望能筹集些善款,减轻这一家人的经济负担。

    “我们通过广播形式,把这件事告诉了村民,村民自发都来捐款了。”胡永刚称,5月24、25日两天,村民们陆续前来捐款。“汪秀稳一家都是普通的农村家庭,靠种地生活,没有什么其他经济来源,算是生活比较困难的。家里人都比较朴实善良,在村里人缘挺好的,出事了大家都愿意帮。”

    胡永茹看着村民们伸出援助之手,十分感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谢大伙,当时80多岁的老人都赶来捐款,要不是实在没办法,真的是于心不忍。”两天时间,村里共捐款4万多元,胡永茹拿着这些钱,就像是一声声的鼓励,让一家人感到温暖。同时,胡永茹在轻松筹上也得到了好心人1万6千多元的捐款,“太感谢好心人的帮助了。”

    病情还未好转 仍需20多万元治疗费

    胡永茹称,治疗了一个月家里已经花费了25多万元,可人还处在随时危机生命的状态。“做了手术,拿掉了脾,修复了肝上10多厘米的伤口,处理了腹部伤情。但术后,腹部一直发炎,人也处在高烧中。这种状态下,没法进行下一步手术,20个部位的骨折也没法处理。”

    医生建议胡永茹的母亲转院到北京治疗。这几天胡永茹一边与北京医院联系,一边为未来的治疗费用发愁。看着原本精神十足的母亲,如今瘦的“皮包骨”,只能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胡永茹心疼不已,“医生说初步估计之后的治疗费用还得20多万,一想到这些真的挺犯愁的,但无论如何我也要把母亲的病治好。”(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