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 分享
  • 遵化“栗花节”盛大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4 09:49:39
    语音播报

    遵化“栗花节”盛大开幕

    遵化“栗花节”盛大开幕

    >>“恋乡小镇”成为遵化特色小镇新亮点

    遵化”栗花节”正式拉开了“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的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 在遵化美不胜收的“栗林花海”间,6月2日,中国·遵化第三届栗花节暨碧桂园恋乡小镇开工仪式在遵化市兴旺寨乡尚禾源景区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中国·遵化第三届栗花节以‘栗子花开  等你来嗨’为主题,作为‘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遵化”栗花节”正式拉开了“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的帷幕。

    本届遵化“栗花节”为期7天,开幕式当天,来自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秦皇岛等地的五千余名游客慕名而来,在浓郁芬芳的栗花香中,观赏繁花似海的醉人美景,聆听云门光泰禅寺千年古寺的传奇故事,欣赏传承久远的“非遗”民俗表演,品尝独具遵化地域特色的风味美食。

    据遵化市旅游发展局副主任科员李雪芳介绍,节庆期间,姚式太极拳表演、古筝弹奏表演、栗花编织研学、栗花书画创作摄影展等多项活动将陆续与游客见面,让人们感受“栗林花海”美景的同时,欣赏和了解到更多关于板栗的传统文化。

    遵化是一个特色林果资源大市,不单单是栗花,杏花、桃花、梨花、山楂花等都非常有名。中国·遵化栗花节就是遵化市依托36万亩优质京东板栗这一资源优势,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而打造的特色旅游文化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届,吸引了10余万京津冀游客来此观光休闲。本届遵化“栗花节”为遵化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文化休闲中心城市”和“京津后花园”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恋乡小镇”项目的顺利开工也将成为遵化特色小镇的新亮点。

    近年来,通过“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特色打造,遵化市旅游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区,形成了“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同时,在特色小镇的带动下,遵化在旅游环境提升、产品开发、宣传营销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旅游服务档次和水平显著提升,游客量不断增加。今年以来,遵化已接待游客36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17.2%。

    据了解,2018年6月至10月,“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系列活动将在遵化、迁西、迁安三地相继开展。通过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地游客在栗林花海中感受浓浓的栗乡风情,度过难忘周末。(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