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唐山新增两家“特邀院士工作站”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5:16:22
    语音播报

    唐山新增两家“特邀院士工作站”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

    河北新闻网讯 6月6日,唐山市为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特邀院士工作站、唐山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特邀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活动,聘请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曾广商院士为“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至此,唐山全市建立特邀院士工作站达29家,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突破百位。这标志着唐山市农牧产品生产、新能源材料研发具备了更高平台,汇聚高端人才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了解,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智力引进培养工作,特别是强力推出了“凤凰英才”计划,紧紧抓住聚才、育才、用才关键环节,推出了30条“人才新政”,努力开创人才智力充分集聚、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创造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而着力引进“两院”院士等领军人才,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端智力到唐山创新创业是“凤凰英才”计划的重要内容。

    据统计,截至目前,唐山全市建立特邀院士工作站达29家(含此次新建的2家),101位两院院士扎扎实实服务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重点经济区域、重点产业企业一线,开展技术项目合作80项,为唐山市科学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