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迁安交警为大意考生“速递”准考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17:12:30
    语音播报

    迁安交警为大意考生“速递”准考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儒)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安全,保证运送考生的车辆万无一失,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冒着炎炎烈日坚守在“护考”一线。

    6月8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一位考生家长匆忙跑到正在迁安市一中考区路段执勤的交警面前求助,称其孩子因大意把准考证落到家里,现在快开考了。家长想把证件交给正在考区里面的孩子的班主任,但因信号屏蔽无法联系上,十分焦急。

    见此情景,执勤民警边安慰家长,边迅速采取了应对措施:一面由其他民警联系好班主任,一面骑着摩托载着考生家长火速前往考点,仅用几分钟就将准考证件送到了正在门口等候的班主任手中。最终,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

    看似一次简短的“快递”服务,却及时避免了一个孩子因大意造成的遗憾,家长送完证件后向交警表示了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