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交警夜查邂逅奇葩驾驶人 不挂牌照竟因为车没年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6:30:54
    语音播报

    唐山交警夜查邂逅奇葩驾驶人 不挂牌照竟因为车没年检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0日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开展夜间查处行动中,查获一名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面对民警的询问,此人称:“我车没年检,挂牌照挨罚,已经罚了我400了。”

    当天20时,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长虹道与卫国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0时40分许,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福特轿车因未悬挂号牌,被执勤民警拦下。该车驾驶人下车后,见民警询问号牌情况,急忙说:“我不挂号牌有原因,我车没年检,挂着(号牌)总照我,已经罚了400(元)了,明天我就去年检。”同车的一名女子也帮着说:“我们的牌照就在后座呢。”

    原来此车还有其他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对该车及驾驶人进行仔细核查。结果发现,除了车辆涉及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逾期未年检,该车驾驶人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且其驾驶证已被记了23分。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处200元罚款,记12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罚款,扣证;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处50元罚款,记1分;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处50元罚款,记1分。同时,该车已被交警部门扣留。(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旭东)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