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唐山丰南区黄各庄镇积极打造生态强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6:38:59
    语音播报

    唐山丰南区黄各庄镇积极打造生态强镇

     

    黄各庄镇是丰南区工业大镇、城建重镇,它下辖55个行政村,拥有5.2万人口。近年来,黄各庄镇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和农村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积极发展城郊型农业,推进农村振兴,相继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级园林城镇”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镇”之一;2017年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居第566位。

    2018年是黄各庄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精品强镇的攻坚之年。如今,黄各庄镇正在积极打造生态强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办好惠民实事。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建成区水源地治理、供水管网改造、陡河污染治理、10万平米户户通工程、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7个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批惠民实事。强力推进化工、钢铁等重点污染行业技术改造。督导达丰焦化开展土壤、地下水环境风险防控和生态修复工程。为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丰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