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唐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案件217件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6-13 06:58:14
    语音播报

    唐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案件217件

    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首轮交叉检查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案件217件

    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唐山市纪委监委严格依据《河北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作,在唐山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第一轮次交叉检查。截至目前,唐山市已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案件217件。

    唐山市扶贫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组及时制定了《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交叉检查工作方案》,联合、调度唐山市大督查办和唐山市扶贫办,统筹安排,统一实施,把三股绳拧成一股劲。明确检查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强化优势互补,突出各自检查重点,分段“施工”,联合组织成立10个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唐山市大督查办、唐山市扶贫办牵头负责检查市直职能单位,唐山市整改组牵头负责检查18个县区。

    同时,10个检查组共同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施行将检查任务一同交办,共同开展,交叉检查的工作方式,分别就档案规范化管理、“10到位”落实情况、职能部门履职及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交叉检查。每个交叉检查组都由三家工作人员组成“合作组”,采取听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检查“回头看”开展情况、进行数据比对认真查找问题线索、检查审批环节查找违规操作问题等检查方法,严格按照方案细化的要求进行,实现了交叉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在此次交叉检查活动中,整改组对照检查要求,细化分解问题项目,制定表格,对各地各单位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统计。经过本轮深化自查自纠、开展交叉检查。初步核实,唐山全市已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案件217件,梳理发现当前尚未整改到位的事项共计41件。对发现的问题数据三家共享共用,成果互通互用,切实夯实扶贫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督导效果。

    据悉,唐山市扶贫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组将对第一轮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谋化实施抽查、复查工作,发现问题,加快整改进度,争取整改完成率达到60%;严格依据《河北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的实施方案》谋划第二轮交叉检查方案,进一步推进整改进度。(记者孙愫 通讯员王文丽、刘芳)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