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一“无人车”倒车撞倒信号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09:03:59
    语音播报

    唐山一“无人车”倒车撞倒信号灯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了一件“奇事”,停在路边的黑色越野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突然“倒车”将信号灯撞倒。

    6月11日下午,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接事故报警,称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一辆越野车将行人信号灯撞倒,无人员伤亡。接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调阅监控录像,民警掌握了该起事故的全部过程。

    记者在一段监控视频上看到,14时16分16秒,一辆停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东北角的黑色越野车开始“倒车”,却没有亮起尾灯、倒车灯。该车径直倒向路口,最终将行人信号灯撞倒,险些殃及正在等红灯的行人。受到惊吓的行人透过车窗查看,突然离开。此时,该车驾驶人赶回车旁,前后查看车辆,更打开车门查看,似乎有些难以理解。

    现场,民警对事故车辆进行勘查,并询问当事驾驶人,原来该起事故系车辆溜车所致,造成车辆及信号灯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事故处理民警告诉记者,像此类事故并不鲜见。不久前,朝阳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北进口位置,一辆捷达轿车在等红灯时溜车,与后方面包车发生碰撞。捷达车驾驶人在接受民警询问时,说其在驻车等待通行时车辆向后方溜车,造成此次事故的发生。

    交警二大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停车后要拉好手刹。如在平坦路口长时间等待,可以拉紧手刹,防止车辆后溜,同时也能解放双脚,短暂休息。停车时应尽量远离坡道,防止溜车。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在平坦路段停车,也尽量拉好手刹,增加一层保障。

    针对手动挡车辆,如在坡道停车,除拉好手刹,还可以挂上低速挡位,利用发动机制动增加安全保障。

    停好车后,可把方向打到路边一侧。这样可以在手刹和带档停车失效情况下,车子只能短距离前溜或后溜,顶到路缘石就停下,相对较为安全。

    在坡道停车时,驾驶人还可以在车轮下塞一个垫块,防止意外溜车。

    在坡道上停车,停留时间如果很短,可以只踩刹车,不拉手刹。

    遇到堵车情况,考虑到燃油经济性,驾驶人可以选择熄火,然后手动挡车型可以拉紧手刹并挂到低速挡,如果是自动挡车,要及时挂入P档。(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