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唐山赵开社区有个“拆违”模范带头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5:41:20
    语音播报

    唐山赵开社区有个“拆违”模范带头人

    河北新闻网讯 他是赵开社区一名网格助理员,还是大家公认的身边大好人,他就是王建业。

    王建业,今年65岁,自从开滦退休这后就一直参与赵开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心为公,为人正直善良。他与邻里们也有着浓浓的情意,大家都称他是身边的大好人,他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活动,起到了居民与社区桥梁的作用,增强了社区工作的凝聚力。

    在本次“拆违”攻坚战中,王建业又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起“拆违”的宣传员、政策的讲解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投入到老小区整治改造中来,一起发放宣传单,一起挂宣传条幅,一起对私搭乱建的居民挨家挨户登门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最大努力动员居民自行拆除。由于他是“老好人”,所以大家都很信服他,许多困难也迎刃而解,为“拆违”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引导居民自拆中,有的住户年老体弱自己拆除不了,也不放心社区切割私搭的小棚。这时,他们就请来王建业来帮忙。家有僵尸车的住户,移除僵尸车或是拆卸车辆时,也都会请王建业来帮忙。王建业总是二话不说,拿起工具捋起袖子就干起来。烈日炎炎,大汗淋漓,他没有一句怨言,他说,“我只是希望在自己的带动下和大家一起尽早的把‘违建’拆除,在此基础上,政府好早日动工,将老旧住宅小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群众满意的美丽社区,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王磊)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