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4 16:22:56
    语音播报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保成)为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和火场逃生技巧, 6月13日,唐山消防走进小学开展校园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随着一声火灾报警铃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假设二楼一间教室突然起火,烟雾向四周不断扩散。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按照预案,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一边组织人员赶赴“火场”救援。“各位请注意,发生火灾,请各位师生听从安排,进行安全疏散……”在广播的提示下,在单位负责人员沉着地指挥下,逃生人员半蹲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一个紧挨着一个,从疏散通道进行逃生,跑向指定安全区域。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全体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组织井然有序,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人员为在场师生详细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并通过列举大量的学校火灾隐患,结合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的特点,介绍了实验室火灾预防的重点以及用火用电安全常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基本操作方法等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