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唐山消防执法规范化暨现场观摩示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5 10:45:06
    语音播报

    唐山消防执法规范化暨现场观摩示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消防警铃急促响起,大型城市综合体内的所有人员有序疏散逃生,微型消防站人员先期处置,消防官兵迅速联动灭火救援,火势很快被控制,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6月22日,唐山勒泰中心进行的这场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当日,唐山消防执法规范化暨现场观摩示范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也预示着唐山市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正式启动。

    当日8时30分,勒泰中心的消防警铃骤然响起,商场内突然“起火”。此时,置身险地的场内人员纷纷掩起口鼻、俯下身子,在商场工作人员的组织、提示下,有序疏散、撤离火场。与此同时,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行动,进行先期处置,并营救伤者,同时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接警迅速赶到现场,联动灭火救援。此时,商场内有人员被困的消息传来,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登高车展开救援,成功救出困人员,并对伤员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处置。演练结束后,商场人员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点燃的火盆进行实战演练。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旅游高峰期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规范日常监督执法程序,有效监管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支队按照春夏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法规范化暨现场观摩示范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围绕“高低大化、老幼古标”等火灾高危单位分类开展观摩示范活动,包括大型城市综合体、高层公共建筑、化工企业单位、景区及古建筑、不放心区域管理、居民老旧小区改造、工厂企业等。通过现场观摩示范活动,有效提升监督执法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规范执法程序和监管标准,交流经验,有效督促并指导各类单位(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单位主体隐患自查自改,抵御风险能力。

    记者了解到,唐山各级消防部门将通过大张旗鼓的隐患曝光、警示提示、常识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并紧盯“高低大化,老幼古标”等重点场所,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电气火灾、电动车火灾防范等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加大辖区内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在旅游高峰期时段,将高频次加强执法,形成高压严打态势,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