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多辆豪车违停被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7 10:04:52
    语音播报

    唐山多辆豪车违停被罚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6日,记者跟随唐山交警部门走访了违法停车专项治理现场,执勤交警对重点区域展开巡查,对违法停放车辆逐一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来到友谊购物旁的晨鸣街。此处毗邻商场,居民小区比较集中。为便于群众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已在道路两侧施划了停车泊位,但仍有车辆未停车入位,随意停放。在晨鸣街与晨曦街交叉口北侧,一辆奔驰车和一辆现代车停放在路边,其停车位置并未施划停车泊位。民警随即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并依法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随后,民警进入晨曦街,对同样停放在路边的两辆轿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该辆车旁边便设有禁止停车的交通标志。

    随后,民警沿晨鸣街向北巡查,在一路口位置发现数辆车占据路口区域停放,两辆车停在了人行横道上,个别车辆占据盲道停放。民警现场对这些车辆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介绍,此次行动针对市区、城区主要街道人流密集、车辆违停现象突出的实际,依法整治出租车、黑出租、私家车随意停放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公交站点的违法行为,通过拍照、拖车等措施,尤其加大对商圈周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小区周边及火车站周边道路的违法停车整治力度,加大对限时停车泊位禁止停车时段内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

    交警部门将严查严处违停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放的整治力度,对违法停车行为突出的区域道路实施高频度、高密度的滚动整治,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不在停车泊位内的违停车辆和停车“乱点”,该现场处罚的坚决予以处罚;该现场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一律录入违法处理系统;对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从重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要将车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停车泊位上,注意顺向停放,规范停车行为。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停放车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