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交警组织客运公司开展暑期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7 16:05:56
    语音播报

    唐山交警组织客运公司开展暑期消防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6日下午,交运集团第二客运分公司会同唐山交警一大队开展了暑期客车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下午5时,应急演练在交运集团第二客运分公司正式开始。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利用火盆模拟了车辆尾部发动机位置突然起火,大量浓烟在车辆内蔓延,如不及时灭火,车辆可能出现漏油而爆炸。面对险情,驾驶员迅速靠边停车,由于电路起火断电,车门不能自动打开,乘务员立即采取手动开启应急开关,打开车门,指挥车内乘客有序向安全区城疏散。

    驾驶员迅速拿出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乘务员速到车辆后方约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牌,并分别模拟拨打了120、119、122及所属分公司电话求助。

    此次暑期消防应急演练是由交运集团第二客运分公司承办,市交警一大队组织演练。演练的目的一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查找演练中存在问题与不足,不断改进完善,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