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唐山美术界古稀泰斗齐聚大唐画院深谈艺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8 16:56:48
    语音播报

    唐山美术界古稀泰斗齐聚大唐画院深谈艺术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7日上午,唐山美术界泰斗乔文科、徐士钦、李良 、李俊明、郑文、王树生等数十位老艺术家齐聚唐山学院大唐画院,回顾了唐山美术七十年历程,并进行学术研讨。

    这些老艺术家既是唐山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唐山文化的传承者。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多年笔耕的沉淀,看到质朴的精神内涵。各位艺术家以独特技法演绎出我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借尺幅之天地、放万里之胸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表现出了艺术家们对艺术内涵的深刻理解,对传统文化的透彻领悟和对家乡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他们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细细品读,格调高雅、健康向上,如对圣贤。  

    老艺术家们描绘家乡的美术作品见证了70年来唐山城市的变迁,工业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一个城市独特的文化和用时间不能消磨掉的基因。

    《唐山大地震祭》 乔文科(历时四年领衔创作的巨幅水墨长卷)

    《唐山抗震纪念碑》 郑建中

    南湖丹凤朝阳雕塑》郑建中

    《曹妃惊梦》郑建中

    对于此次研讨会,唐山市文联秘书长李秋利表示,唐山从解放到改革开放至今,非常注重培养美术界新人,注重美术文化的发展。这些年来唐山美协在省里的地位越来越高,各种画展搞得丰富多彩,大家学习创作的积极性也得到了发挥,市文联对美术工作者的工作、创作环境也给予支持。在今年的全国美展,唐山美术工作者做了精心准备,创作了400多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漫画等,最终有11件作品入选。此种国家级最具有权威性的美术综合性大展,体现了一个地区的美术总体的实力,这也说明美术文化的发展体现了唐山人民物质生活有了提升,精神文化才能更好的发展,得到重视,使人们良好的心理得到培养,给人们注入激情和活力。

    与此同时,唐山学院大唐画院还举办了唐山市第二届扇面艺术邀请展,参展作品100余幅,展期6月27日至7月3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丁)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