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丰南“最牛司机” 使用伪造驾驶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9 16:36:44
    语音播报

    丰南“最牛司机” 使用伪造驾驶证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丰南一男子为驾驶重型货车竟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6月27日,这名男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丰南区唐海线16公里处行驶时,被丰南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当场截获。

    6月27日6时许,丰南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民警在唐海线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挂车由南向北行驶存在车辆装置违法行为,便上前示意该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张某某出示了一本准驾车型为“A2”的机动车驾驶证。但民警通过警用设备检查发现,驾驶员张某某的准驾车型为“B2”,在民警与张某某交谈时其神态慌张闪烁其词。民警当场依法扣留车辆,并口头传唤驾驶员张某某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民警经查询取证得知,驾驶员程某某准驾车型实际为B2,为了能驾驶重型货车做生意,才通过以前打工认识的朋友伪造了一本A2的驾驶本。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王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依法扣除其驾驶证24分并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5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明、慧来)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