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4拥堵路段改造后实现“机非”分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2 16:39:06
    语音播报

    唐山4拥堵路段改造后实现“机非”分离

    河北新闻网讯 6月30日,经过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卫生管理处等部门加班加点地施工,唐山市4个拥堵路段提前完成改造,实现通车。7月2日,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实地走访4个路段通车情况。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各行其道,按照道路交通指示标志通行。

    路段1:长虹道(建设路至龙泽路段)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长虹道(建设路至龙泽路段),看到此处已经撤去围挡,曾经的便道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便道上有个别点位正在进一步完善。

    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该路段毗邻唐山市第二医院、唐山宾馆,沿途有多个居民区,车流量较大,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前往医院就医的车辆排起长队,对正常通行的车辆带来影响。同时,由于通行空间有限,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以前这里机、非混行,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刮蹭类事故也时有发生。”民警说。

    路段改造后,非机动车道设置在以前的便道上,与机动车分离,在通行时将更加安全。同时,机动车道也设置成了双向四车道,拓展了通行空间,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

    路段2:翔云道(华岩路至机场路段)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翔云道(华岩路至机场路段),看到此处重新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重新进行了规划。

    民警介绍,该路段毗邻大润发超市,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甚至交通事故。此前,该路段由最早的双向两车道变更为双向三车道,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便导致交通拥堵。

    此次完成改造后,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且实行机非分离,将非机动车道设置在曾经的便道位置,并用隔离护栏进行隔离。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路段3:文化路(新华道至西山道段)

    文化路(新华道至西山道段)毗邻工人医院,每天车流量较大。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文化路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道路交通秩序有所好转。

    民警表示,改造前,该路段车辆通行空间有限,排队等候进入医院的车辆经常对正常通行的车辆造成影响,进而导致短时间交通拥堵。改造后,该路段被设置为双向四车道,且将机非分离,各行其道,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

    路段4:学院路(北新道至兴源道段)

    每天的早晚高峰时段,曾经双向两车道的学院路(北新道至兴源道段)车流量较大,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车辆通行缓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更对正常通行的车辆造成巨大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学院路将非机动车道设置在便道上,机动车道设置为双向四车道。民警表示,该路段拓展了车辆通行空间,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使车辆通行更加顺畅。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参与交通过程中,要各行其道,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通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停车时,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停车泊位上,不要随意停放,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通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