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冀东版小记者化身小“剑客” “实战”中感受击剑的豪迈与激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4 10:16:44
    语音播报

    冀东版小记者化身小“剑客” “实战”中感受击剑的豪迈与激情

    河北新闻网讯 6月30日,三十余名冀东版小记者来到傲国击剑俱乐部,参与到击剑体验活动中,从学习击剑的基本知识,再到身着击剑服进行“实战”比赛,在攻防转换间小记者们体验了击剑运动的豪迈与激情!

    第一次接触击剑,充满好奇的小记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要做一回“剑客”的愿望让他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一个个跃跃欲试。热身训练结束后,小记者分成四队开始进行击剑知识和击剑动作的学习。“大家了解击剑运动吗?”教练向小记者简单介绍了击剑运动的历史和特点,练习击剑的好处、击剑的种类以及击剑礼仪等。

    随后,小记者开始进行击剑动作、步伐学习。两脚以丁字步分开,下蹲,腰挺直,跨步打开,手部姿势摆好,保持姿势向前移步……跟随着教练的指令,小记者们认真地完成着每一个动作。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但是,在场的每一位小记者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大家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努力地学习前进、后退、出剑和收剑等基本动作。“出剑再果断些会更好!”“手抬高些,身体要正。”“这个动作做得很标准。”在教练的鼓励和手把手的指导下,小记者的进步都很快。

    学习结束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实战体验啦!四队小记者将分成两组进行对抗,取得胜利的两支队伍再进行对决。小记者们穿上击剑服、戴上面罩、手持击剑……两人一组轮番“上阵”,一决高下。开始比赛了,这时,小记者们才发现,刚刚学过的动作在实战中就不是那么简单了,要么步伐乱了,要么身体不正,要么不敢进攻……此时,教练们马上进行场边指导,纠正小记者在实战中暴露出来的问题。

    轮到小记者田之笑上场了,如果他取胜,将为整个队伍的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激烈的对决中,出剑果断的他刺出了漂亮的一剑,击中对方,就连在场边观战的教练都忍不住为他鼓掌。别看小记者孙天月是个瘦小的小姑娘,可她的小身躯里却藏着大大的能量,练习跆拳道的她展现出了较好的运动天赋,步伐稳健、进攻果断;在对决中,小记者司雅敬浛攻防兼备,丝毫不像第一次接触击剑。小记者们愈战愈勇,只见剑影交错,两边的指示灯不断亮起。“对决”之后,双方友好握手,展现出良好的竞赛礼仪。

    第一次体验击剑运动的代宇辰说,穿上击剑服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优雅的“战士”,在实战对抗中,自己亲身感受到了击剑运动的豪迈与激情,也深刻体会到了加强体育锻炼的必要性。一旁观战的家长看到孩子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勇往直前和不服输的精神,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小记者击剑体验课

    以前就是在比赛中看到过击剑,可从不知什么是输赢,这个暑假我参加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的击剑体验活动,让我充分了解了击剑这项运动。

    之前了解过击剑分为重剑、佩剑和花剑,这次我体验的是佩剑。教练先带我们做了各种热身运动,然后教给我们击剑前进、后退的步伐,击剑的礼仪等。教练告诉我们,佩剑讲究出击速度要快,它又叫勇士之剑,它的有效攻击部位在腰部以上。

    学习了击剑的基本知识和动作等,我们就要开始“实战”对决了。穿上击剑服、带上面罩、手持长剑,我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击剑运动员。我们两人一组对战,可三局太快了,还没醒过神儿来,我就输了。击剑真得就是在一瞬间决定胜负啊!

    看来击剑也不是随便就可以赢的,要靠持之以恒的训练,还要有一些勇气和技巧才行哦!

    小记者:李奇骏(路北外国语实验小学)

     

    小记者体验击剑运动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击剑体验活动。

    首先,教练带领我们跑步热身,做运动前的准备工作。然后,教练开始教我们击剑的礼仪、击剑的步伐和击剑的动作等。

    最后,我们开始了正式的击剑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和对手打得不分上下,他刺我一下,我就把剑竖起来挡一下,但是还是被他得了一分。我调整心态,就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找准机会刺中了他的胸部。最终,我以三比一的分数,赢了这场比赛。因为我为小组加了分,我们小组都为我欢呼。

    击剑活动在小记者们的喝彩和欢呼声中结束了,我在击剑过程中,也学会了勇敢坚强!

    小记者:徐子懿(路南实验小学)

     

    第一次体验击剑

    6月30日,我参加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击剑体验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击剑。

    开始,教练先教我们做热身运动,有压腿、单脚跳、横跨跑等各种动作。我是队里最小的一员,跑步的时候我有一点累了,跟不上队伍,妈妈对我说“加油”,这是对我的鼓励。然后,教练教我们击剑的步伐、怎样拿剑和如何进攻。学习完后,我们体验了真正的击剑实战,在比赛中,教练边讲击剑要领边指导我们。

    这次击剑体验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它的优雅和魅力。

    小记者:倪千然(芦台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

     

    体验击剑 感受高雅

    6月30日,我很荣幸的参加了燕赵都市报组织的小记者活动,走进了唐山傲国击剑俱乐部。这次击剑体验的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击剑运动的魅力和高雅。

    首先,傲国击剑俱乐部的教练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击剑这项运动。击剑运动竞技主要体现在刺、劈、砍三个技术中。同时还介绍了花剑、佩剑、重剑的用法和攻击的部位,以及剑的长度、重量等等。教练的讲解让我对击剑燃起了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了一些击剑的基本礼仪、基本动作和握剑方式之后,我们来了一场击剑比赛。穿上了厚重的击剑服,我很兴奋。

    在这场击剑的对决中,一开始我并不敢出手,看着对方拿着尖尖的剑,尽管我带着面罩,仍然觉得可怕,担心会刺到我。教练在旁边不断地鼓励我,我开始尝试着去用刚刚学到的步伐前进并试着去刺、去劈、去砍。一下两下,慢慢地,我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慢慢地,我从零比二的落后比分,一鼓作气追平了对手,并最终以三比二反败为胜。这次的成功让我信心大增,在第二场的比拼中,我越战越勇,直接以三比一战胜了对手。

    这次体验课,尽管我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我收获很大。通过这次体验,我才知道击剑这项运动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而且击剑运动还可以锻炼人的胆识和反应能力。

    小记者:韩博宇(鹤祥实验小学)

     

    体验击剑运动

    6月30日,我参加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小记者击剑体验活动。

    我是第一次来击剑馆,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就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东张西望。

    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先做了热身训练,对于体力好的同学来说,这就是小菜一碟,但是对于体力不好的同学则是巨大的消耗。接下来,我们开始分组进行击剑知识和击剑动作的学习。通过教练的讲解,我知道了击剑有花剑、佩剑和重剑之分,击剑运动需要我们有敏捷的思维。

    学习之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比赛时刻了。第一场,我们小组的队员都精神抖擞,像是要用眼神“杀死”对手。第一场,我三比零取得胜利,有人说是因为我比对手年龄大一岁才侥幸获胜,我很不服气!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与年龄、身高都跟我一样的一位同学对战,最终以三比一取得了胜利,这下大家都由衷地为我鼓掌。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玩得开心,而且还知道了许多击剑方面的知识!

    小记者:司雅敬浛(荣华道小学)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齐欣)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