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唐山今年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 合格率99.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16:38:56
    语音播报

    唐山今年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 合格率99.1%

    河北新闻网讯 7月6日上午,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今年上半年唐山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投诉举报受理、稽查办案等方面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2018年上半年,唐山全市共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当前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在完成的食品抽检2981批次中,国抽61批次,省抽333批次,市抽268批次,县抽2319批次,抽检不合格产品26批次,合格率99.1%。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抽检数据显示,唐山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较高,当前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风险可控。但也存在着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农兽药残留等现象。据介绍,下步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协调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信息共享利用,做到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食品抽检保障食品安全、防控风险隐患、促进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自律、引导社会共治的积极作用。

    在投诉举报受理方面,2018年上半年,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群众投诉举报1581件,较2017年同比增长10.2%。其中,食品投诉举报131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83%。食品类投诉举报主要涉及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杂使假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未按要求取得许可或登记备案从事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活动等问题。

    此外,据统计,保健食品投诉举报6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药品投诉举报11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1%;化妆品投诉举报2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6%;医疗器械投诉举报30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9%。其他投诉举报为38件。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止2018年6月,唐山全市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共立案803件,移送涉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5件,罚没款共计560.52万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