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又到溺水多发季 这些知识家长和孩子都不能忽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16:56:56
    语音播报

    又到溺水多发季 这些知识家长和孩子都不能忽视

    河北新闻网讯 每年进入夏季,青少年溺水的悲剧都会在全国各地上演,特别是在暑假期间青少年为避暑乘凉,私自到江边、河沟、野塘或无人看管的水域游泳、戏水的事情时有发生。青少年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和救护知识缺乏以及家长的监管不力,是导致溺水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为确保青少年生命安全和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唐山迁西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应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在加强预防的同时,家长及监护人也要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意外发生后,救人刻不容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孙淑萍)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