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唐山市路南实小举办思辨课堂大教研活动

    来源: 2018-07-10 10:49:43
    语音播报

    唐山市路南实小举办思辨课堂大教研活动

    路南区实验小学自去年9月开启了智慧教育,其中,打造思辨课堂是智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4日上午,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思辨课堂引路课大教研活动,活动邀请了实小分校的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是让老师们通过学习、观摩,知道什么是思辨课堂?如何上好思辨课堂?让老师们能够打破传统的教学观念,真正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在课堂上会思考、会说理、会质疑、会创新。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新思维。

    吕霞、赵红杰、于亚楠三位老师为大家呈现的三节引路课,初步展示了实验小学语、数、英思辨课堂的教学模式暨“学思、疑探、用展”六字三环模式。

    引路课结束以后,姚桂玲副校长结合三节课作了“和课堂一起成长——转变观念,积极打造思辨课堂”的讲座,结合课例,进行了思辨课堂的详细解读,对如何备课进行了详细指导,并要求老师们假期认真理解思辨课堂的理念,按照思辨课堂的模式认真备课。

    最后,刘荣智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从“为什么打造思辨课堂”,“什么是思辨课堂”,“思辨课堂是什么样的”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刘校长结合时代发展和当前的教育形式指出:思辨课堂目的在于人才的培养,在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其特征体现四会:会思考、会说理、会质疑、会创新;他还指出课堂模式体现的是一种教学思想,要用思想指导教学。

    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相信 ,路南实小在 “智慧教育” 的理论指导下,定会开创新的时代,把实小的孩子们培养成身体棒!品格好!思维活的智慧少年!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