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贵州老人渴望丰南寻根 记者多方查找 与杨家庄取得联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09:45:47
    语音播报

    贵州老人渴望丰南寻根 记者多方查找 与杨家庄取得联系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0日,本报刊发了贵州八旬老人王立安向本报求助,渴望丰南寻根编修家谱的报道。为了帮助老人完成心愿,本报记者多方寻找并联系,最终和丰南区黄各庄镇杨家庄村取得联系,并基本确认该村就是王立安老人要寻的“根”。

    7月10日上午,记者辗转查询多个唐山市丰南区内叫“杨家庄”的村子,最终确认黄各庄镇杨家庄村即是老人要寻找的“杨家庄”。记者先后电话联系上杨家庄村的村委会主任陈立平和村党支部书记杨春在。经过询问和核实,两位村干部都表示王立安老人的“老家”就是他们村。

    “我们村里目前健在的和王立安父亲王尚增同辈的只有一位老人叫王尚成,而和王立安同辈的也只有三人。”杨春在告诉记者,王尚成老人也并不是王尚增的五服之内的兄弟。“因为王尚增一家很早前就已经搬出了村子,如今那一支的后代都已经没有了消息,村子里几乎没有人知道王立安祖父的名字了。”杨春在遗憾地说,如今村里了解情况的老人们几乎都已经不在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再问问村里其他姓氏的老人,看是否还能获得重要信息。

    随后,记者联系了远在贵州的王立安老人。“非常感谢贵报的帮忙,虽然现在还没有获知祖父的姓名,但至少联系上了杨家庄我的老家,听到了父辈和我同辈的名字,我就感到非常亲切了。”王立安老人得知情况后非常高兴,连连表达谢意,并表示尽快和杨家庄联系,继续寻找祖父及家族的点滴信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