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男子醉驾欲闯卡被交警拦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6:13:58
    语音播报

    唐山:男子醉驾欲闯卡被交警拦截

    河北新闻网讯 一名男子喝酒后开着朋友的车上路行驶,在经过交警设置的卡口时试图硬闯过去,被交警成功拦截。

    7月6日晚上,唐山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卫国路与翔云道交叉口南侧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0时40分许,一辆雪佛兰轿车由南向北行驶,驾驶人在看到交警查酒驾后突然加速,企图闯卡。见此情况,交警巧妙地将该车前面的车辆拦截,迫使该车停车。

    随后,交警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司机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后又经采血检测,确认该司机确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司机称,其晚上和朋友在北新道某饭店吃饭期间,奶奶打来电话,说血压高,该司机本想打车回家,但一直没有等到出租车,便向朋友借来该辆雪佛兰轿车准备开车去探望奶奶。交警表示,醉酒驾驶机动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该司机探望奶奶并不能成为其醉酒驾驶的理由。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