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研讨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7-18 07:16:34
    语音播报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研讨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研讨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等发言

    7月17日下午,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为主题的读书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动员唐山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方向,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唐山市长丁绣峰,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发言。

    这次读书研讨会时机重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7月5日至10日,唐山市党政代表团赴江浙五市进行了学习考察,大家普遍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强烈震撼和压力,增强了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开好研讨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28日视察唐山专题片,随后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刘德明、胡国辉、杨洁、孙贵石、孙文仲、梁振江等市领导和各县(市、区)委、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特别是外出学习考察同志,结合亲身感受,从理念、标准、能力、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既谈出了真情实感,又谈出了真知灼见,更谈出了工作干劲。大家的发言,深深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衷心拥护和深切爱戴,充满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唐山发展、关爱唐山人民的由衷感恩之心,体现出在新时代新起点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唐山改革发展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唐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这一全新的历史方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对标对表十九大战略部署,审视、谋划和推进“三个努力建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推进“三个努力建成”。加快新时代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设,必须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一港双城”建设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围绕建成“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市、国内外优质生产要素聚集地,推进唐山改革开放再出发,发挥港口核心战略资源优势,走“一港双城”发展之路,强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面提升港口贸易功能,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品牌,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加快新时代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必须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以“六个强”为标志的“4+5+4”现代产业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发展能力强、绿色发展能力强、融合发展能力强、支撑带动能力强、产业竞争能力强、持续发展能力强为标志,做强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新型建材及装配式住宅四大主导产业,做大轨道交通装备、机器人、电子及智能仪表、动力电池、节能环保等五大新兴产业,做优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新兴信息服务、研发设计等四大生产性服务业,着力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助推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进程。加快新时代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必须在全方位融入协同发展中打造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站在更高层次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发展城市产业,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真正把历史机遇转化为强大动力、转化为发展强势,努力成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平台、京津冀现代产业聚集区、以首都为核心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坚持高点定位,以重点工作带动“三个努力建成”实现新突破。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大战略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以及对唐山提出的新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带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四项战略”,打好生态环保治理、化解过剩产能、培育新动能、“一港双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五场硬仗”,狠抓生态唐山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重大项目建设、“一港双城”建设工作、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海洋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十项重点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狠抓落地落实,通过一个一个点的突破实现整体工作的跃升,通过“一马当先”引来“万马奔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推进思想大解放,跳出唐山看唐山、站在全国看唐山,摆脱传统发展模式束缚,避免机械地研究政策、利用政策、执行政策,坚决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要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推进作风大转变,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推进能力大提升,在强化政治担当、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干部导向上下功夫,加快补上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视野上的局限,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围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推进工作大落实,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真督实考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而见效。

    会议要求,唐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