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 分享
  • 唐山推出开埠140周年工业旅游研学之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09:44:38
    语音播报

    唐山推出开埠140周年工业旅游研学之旅

    河北新闻网 2018年7月,是唐山开埠140周年纪念,为了挖掘唐山工业历史文化,塑造唐山工业文化旅游品牌,唐山市旅游局推出“增强文化自信,塑造城市未来”——唐山开埠140周年研学之旅活动。

    活动以“工业文明”为主线,开发研学线路,唤醒城市记忆,发掘唐山文化,激发城市自信,增强文化自信。

    7月12日,唐山市唐钱楼小学参加了唐山市旅游局组织的"重走唐山工业文明发展足迹,唤醒城市记忆"研学活动。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游览了中国· 唐山地震遗址博物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

    唐山唐钱楼小学通过此次实地城市研学活动,做到了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学生们深刻体验到唐山工业文明发展足迹,真正看到、触摸到家乡文化,增强家乡认知,文化自信。

    据悉,唐山开埠140周年研学之旅还包括了“探访工业历史名人故事,找寻唐山精神”和评选“唐山旅游文化小使者”两项活动。

    7月10日-7月20日,邀请相关工业旅游专家及为工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唐山市民,开展唐山历史公益大讲堂,给孩子们讲述唐山工业发展及工业历史名人的故事。

    唐山唐钱楼小学、唐马路小学、开平东关小学、贾庵子小学、长宁道二小、扶轮小学、龙泉西里小学、康各庄小学、唐山十八中、遵化二中及北京景山中学等百余所中小学生组织了研学活动并积极参与唐山旅游文化小使者的评选。此外,唐山工业旅游研学之旅还吸引到匈牙利留学生参加。

    截至发稿,已有来自京津冀的万余名学生、家长报名参与"重走唐山工业文明发展足迹,唤醒城市记忆"研学活动,“唐山旅游文化小使者”收到稿件近千份。(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