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好消息!遵化又获省级荣誉,事关百姓生活!

    来源:葵花朵朵 2018-07-26 16:41:28
    语音播报

    好消息!遵化又获省级荣誉,事关百姓生活!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2017年度洁净城市(区)创建情况的通报》,在2018年7月中旬,省厅组织专家组成复查组,通过暗访形式对各地上报10个城区,24个县(市)进行核查。咱遵化市顺利通过复查,获评“洁净城市”荣誉称号,予以通报表扬,并在县城建成考核中计入加分项。

    创建省级“洁净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构建宜居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履职担当、强力推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容貌得到整体提升。

    在遵化,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早出晚归不畏风雨,他们的足迹踏遍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洁净城市”这个荣誉显得更加珍贵。他们就是遵化的环卫工,城市的美容师。

    为了配合“洁净城市”创建工作,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市环卫处成立了专门创建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在洁城行动中合理安排现有车辆设备,采取“扫十洗+洒十冲十保”组合作业对道路进行清理。保洁公司12辆清扫车凌晨3:30时到早7:00时,对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清扫。早8:00时至晚17:00时,4台无尘扫路车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巡回清扫作业。

    每天出动现有的10台洒水车对城区道路进行洒水作业,4台洗扫车对城区主干路逐一进行洗地作业。对停车带较多的路段、小区门前,合理安排水车、人员在白天或晚上错峰进行彻底冲、刷作业。定期开展老城区背街小巷集中清理活动。

    同时,环卫处专门抽调2人每日对全市90多个各单位院内、门前卫生进行暗查,由于各单位主管领导的很抓落实,各单位院内非硬即绿,且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状况很好。

    此外,在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督导检查全市各单位每月的城区卫生区进大扫除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城区环境卫生。

    下一步,遵化市还将从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民生的高度,继续按照“洁净城市”的相关要求,建立环卫保洁量化指标体系,保持城市“洁净”环境容貌的常态长效。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建好城市为人民。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美丽城市需要人人爱护,人人都有一份责任,每个人都应该成为美丽城市的建设者、保护者、受益者,从身边点滴做起,勇于制止破坏环境的行为,洁净的城市环境才能人人共享。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