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唐山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首次采用远程实时图传进行指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7 11:00:48
    语音播报

    唐山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首次采用远程实时图传进行指挥

    河北新闻网讯 8月6日上午8时,唐山市消防支队在唐山勒泰中心开展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时,唐山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巨大的屏幕上正显示着演练现场的实时画面。据悉,这是唐山市首次采用远程实时图像传输方式指挥大型综合演练,为应对处置突发警情迅速决策指挥奠定基础。

    此次演练模拟勒泰中心B区3层美食广场烟道油烟起火,燃烧面积约50平方米,烟火向四周迅速蔓延,自动消防设施启动,美食广场后厨1人被困,楼顶2人被困待救。

    顷刻间,唐山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巨大的屏幕上出现美食广场浓烟滚滚的画面。随着警情的出现,微型消防站快速反应,先期抵达现场进行初期处置。随后,辖区唐山消防国防道中队闻警而动,展开现场侦察、掌握现场情况,进行安全警戒、清点人员。消防官兵设置阵地、内攻近战,开辟通道,搜救组在内攻组的掩护下到着火区域,利用热成像仪搜索被困人员并利用多功能担架将其救出,后在室外架设15米金属拉梯救人。

    全勤指挥部赶到现场后,成立现场指挥部,全面指挥火灾扑救工作。在检验了火场供水、火场排烟、战勤保障及休息区设置等科目后,现场指挥部根据火情变化和对内部坍塌危险综合分析研判,集中优势兵力发起总攻,成功消灭火势。

    整个演练期间,唐山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的巨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现场的实时视频画面,为迅速决策指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据介绍,此次是唐山市消防部门首次采用远程实时图像传输方式指挥大型综合演练,也是对唐山消防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的一次成功检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