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迁西县投入专项科研经费防治板栗病害

    来源:唐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8-08-07 16:50:42
    语音播报

    迁西县投入专项科研经费防治板栗病害

    迁西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目前板栗栽培面积达75万亩,将近90%的面积所栽品种为燕山早丰,深受广大消费者和经营板栗的客商喜爱。据栗树种植人员多年观察,病害对栗树危害较大,能严重影响板栗的产量和质量,是板栗生产发展的障碍。去年以来,迁西县科技人员陆续在东北部板栗主产区发现一种俗称“小叶病”板栗病害,感染这种病害的板栗树叶,比其他正常树叶明显变小,最终造成果实干瘪甚至不结果实。

    为防止病害蔓延,将板栗“小叶病”消灭在萌芽状态,迁西县政府拨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小叶病”病害机理科学分析研究及防治工作。从今年6月份开始,迁西县科技局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植保专业教授齐慧霞及团队针对“小叶病”病害发生原因进行诊断,采取对染病树体(叶片、嫩茎、枝条以及树下土壤),进行细菌感染、支原体衣原体病毒DNA提取等分析方法,全方位诊断病因,取得了初步成果,为根治“小叶病”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