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唐山消防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运营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5:15:26
    语音播报

    唐山消防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运营情况进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保成)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御、处置火灾能力,确保暑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唐山消防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运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对各单位依托原有消防设施和联防组织,建立“防消一体化”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建立健全岗位培训、队伍建设、防火检查、值守联动、考核评价等微型消防站各项制度、机制,定期开展灭火救援、调度指挥等岗位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单位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能力水平,确保微型站实体化运行。随后,对各单位的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消防控制室设备功能,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切实强化了各有关单位的火灾防范措施,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全区暑期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