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唐山这名小学生忒厉害!全国讲故事大赛获得第一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5:54:41
    语音播报

    唐山这名小学生忒厉害!全国讲故事大赛获得第一名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永远听党话,时刻跟党走”——第二十五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个中小学经过层层选拔的6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唐山市路北区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刘子歌从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原创故事《紧急救援》,打动了现场评委,以全国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

     

    刘子歌讲述的是家乡唐山市滦南县渔民张建伟叔叔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在出海打渔时,张建伟收到一遇险船只的求救信号,他不顾个人得失、割断自家渔网驶向被困船只,将5名船员全部救出。

    今年5月,从讲故事大赛的选拔开始,刘子歌先后在唐山市赛、河北省赛获得一等奖,最后成为唯一晋级全国讲故事大赛的唐山选手。7月19日,小学组来自全国各地的36人齐聚北京电视台,经过复赛选拔,最终14名佼佼者进入终极大战!刘子歌最终以9.92分获得全场最高分,同时也获得了全国讲故事大赛的第一名。

    据悉,全国爱国主义读书中小学生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至今已开展了25届。通过组织开展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爱上阅读与写作,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了相互促进,极大地丰富了教育内涵。(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