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这些道路不要乱停车!唐山交警大力整治违法停车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5:54:22
    语音播报

    这些道路不要乱停车!唐山交警大力整治违法停车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双创双服”活动交通秩序整治工程部署,以道路交通文明提升行动计划为载体,不断强化路面停车秩序管理,引导车辆入位,形成静态交通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行动。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来到北新道(路北实小段)看到民警驾驶警车正在路段巡逻。民警表示,近期,该路段路内停车位被取消,交警部门对取消停车位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对违法停放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采访中,记者看到该路段两侧没有车辆停放,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一位“的哥”行经此处表示,取消路内停车位后,车辆通行更加顺畅,也减少了交通事故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光明路与正义道交叉口南侧,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道路两侧违停车辆进行治理。一辆红色轿车停放在便道上,民警利用警务通对该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了拍照并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随后,一辆违法停放的面包车因对其他车辆、非机动车的通行造成影响,民警利用拖车将此车拖移。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区域为:商场、医院、学校、小区周边及火(汽)车站周边道路

    重点道路为:站前路、光明路、友谊路、大里路、学院路、卫国路、建设路、龙泽路(复兴路)、车站路、南新道、国防道、新华道、西山道、北新道、兴源道、翔云道、裕华道、长宁道、高新道。

    重点违法为: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盲道、缘石坡、非机动车道停放,机动车未在停车泊位停放,在停车泊位跨线停放,不按指示方向停放,限时停车泊位禁止停车时段内违法停车的,大型车占小型车车位停放等。

    交警支队将不断规范、改进和提升管理水平,通过严格规范停车泊位设置、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对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实现停车入位、停放有序,禁停道路无违法停车,对停车乱点进行持续性日常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中心区重点路段无违法停车现象,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通行环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