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消防安全
  • 分享
  • 唐山消防扎实开展夏季业务技能训练考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1 17:01:55
    语音播报

    唐山消防扎实开展夏季业务技能训练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1日上午,在唐山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训练场上,消防官兵身着战斗服,肩背数十斤重的空气呼吸器,脚踏战靴,手提水带,进行着严格的消防夏训考核。据了解,唐山市消防支队真抓实练,多措并举,根据夏季火情高发和高温天灭火特点扎实开展夏季业务技能训练,以提高消防官兵的身体素质、作战业务技术水平、适应能力和耐力极限,提升战斗能力。8月20日至8月24日,唐山市消防支队对全市26个消防中队开展夏训考核,检验训练成果。

    据了解,唐山市消防支队坚持“月月有考核、季度有竞赛、半年有比武”的练兵模式,围绕体能、技能、指挥等重点课目训练,采取随机抽考、全员普考、比武竞赛的形式,对练兵成效进行检验。此次8月夏训考核采取随机抽考的形式,抽取枪炮协同灭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楼层火灾救人操、两车三枪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等训练科目进行夏训考核。

    记者在唐山消防特勤一中队夏训考核现场看到,消防官兵们密切配合、娴熟地连接水带、迅速架设并攀爬拉梯等,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与时间赛跑。虽天气炎热,身着厚重的消防服,但消防官兵手持救援器材快速奔跑、攀爬,严肃认真。

    此次夏训考核展现着唐山消防官兵的训练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训练考核,消防官兵技能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训练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战斗能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