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 分享
  • 京津冀一条重点交通项目要通车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8 11:24:23
    语音播报

    京津冀一条重点交通项目要通车啦

    最新消息!曲港高速将于今年9月通车。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冀中南部东西向和我省安国市、博野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曲港高速9月通车据介绍,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公路(简称曲港高速)是我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通道之一。作为京津冀重点交通项目,曲港高速是我省首批以“BOT+EPC”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将于今年9月通车。

    途经河北7县

    项目一期工程起自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互通,与规划的涞曲高速公路顺接,终于沧州市肃宁县境内大广高速公路互通,全长92.171公里,线路途经曲阳县、唐县、定州市、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7个县市。

    结束这些地方无高速历史

    项目建成后,将西联山西省,北接我省张家口市,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冀北和冀中地区出海的快速通道,还将结束冀中南部东西向和我省安国市、博野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与众多通车公路互通

    与已通车公路互通众多是曲港高速公路的一大特点。曲港高速全线互通式立交共8座,分别是东旺枢纽互通、定州西互通、定州北互通、席家庄枢纽互通、安国互通、博野互通、蠡县互通、户家营枢纽互通;

    同期建设定州西互通连接线、安国互通连接线、博野互通连接线、蠡县互通连接线共4条,共计36.4公里。

    保定“条条大路通北京”

     “正是这些互通建设,使得曲港高速公路与京昆、京港澳、大广三条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保定境内可谓‘条条大路通北京’。”曲港高速公路项目公司总经理鲁荣利告诉记者,曲港高速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并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缓解沿线进京交通压力,为沿线市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