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 分享
  • 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保障农村集体聚餐环节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唐山 2018-09-05 09:25:01
    语音播报

    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保障农村集体聚餐环节食品安全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8月23日,召开全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制定并下发《滦南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对当前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督导各镇食安办积极落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部署,9月10日前完成对全县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和“流动厨房”从业人员全覆盖培训,全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职业素养。

    三是快速反应摸底建档。迅速启动农村“流动厨房”摸底建档工作进行,8月31日前完成全县范围内“流动厨房”情况摸底调查并建立登记台账。目前,全县共有农村流动厨房110家,从业人员 306人,持有健康证 164人,持证率54%。

    四是不断创新监管形式。推行“三书一表+一证一卡”管理模式,要求经营者必须具备举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告知书、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农村集体聚餐现场指导意见书,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报告登记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小摊点备案卡等手续,并印制文书、登记表30000份发至各乡镇,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督导、整改、规范,全面增强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的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