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聚焦京津冀
  • 分享
  • 2018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启动

    来源:长城网 2018-09-11 09:44:21
    语音播报

    2018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启动

    “2018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在永年启动

    “游古城、赏美景、习太极、品美食”,9月8日至9日,“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十站来到永年区广府古城。

    参加活动者在广府古城城墙上进行晨跑。永年区教体局供图

    8日上午,在广府古城甘露寺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永年区教体局组织太极名家、太极拳爱好者等300余人为大家带来了刚柔并济、精彩绝伦的太极展演和别开生面的永年吹歌表演,引得参与者拍手称赞。随后,体验者们在广府古城进行定向赛。奔跑的体验者与古色古香的巷道融为一体,城外碧波荡漾,芦苇、莲荷、菖蒲环绕古城墙,形成了一幅和谐韵动的画卷。

    永年洼常年积水,水质优良,是继白洋淀、衡水湖之后的华北第三大洼淀。当日下午,体验者置身芦苇茂盛、鱼虾共生、碧水风荷、雁戏鸟鸣的永年洼中临洼垂钓,纷纷称赞“北国小江南”的仙境美景令人流连。

    当晚,恰逢2018 “太极风”王者会盟功夫王广府揭幕战开赛,王者会盟两大金腰带得主梁守涛与列哩,赛事创始人兼荣誉金腰带“中国龙”黄海刚,全部披挂上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震撼对决,让体验者得以近距离感受中国功夫搏击碰撞所产生的巨大魅力。

    启动仪式上300多人的太极展演。永年区教体局供图

    9日早晨,体验者迎着朝霞,沐浴着晨光在广府古城城墙上进行晨跑,并在太极名家讲解指导下习练太极拳,了解太极文化;随后,体验者走进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弘济桥,深入了解永年区的历史人文之美和自然生态之美。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国国粹”的《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弘扬太极文化、太极+旅游等问题纷纷发言,将推广普及太极文化及产业作为重要创新发展举措,积极探索解决体育发展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广府太极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谏言献策。

    通过此次运动休闲体验活动,京津冀各界朋友进一步加深了对永年区的了解和关注,形成了共同向国内外游客推广永年旅游品牌的共识。(记者 郑建卫)

     

    责任编辑:郑丽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