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 分享
  • 唐山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出行提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8 17:10:00
    语音播报

    唐山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出行提示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国庆、中秋”小长假分别是9月22日至24日,10月1日至7日,届时将迎来节日出行、返乡、走访亲友、自驾游高峰,预计辖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对此,唐山市交警六大队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选择安全道路出行。需途经以下路段的,请做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遵守交规,服从指挥。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私家车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重中型货车长期占用左侧车道、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将是重点,同时私家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也是典型的违法行为。

    一、车流量增幅较大路段

    根据历年同期车流量数据统计预计:开越路、唐古路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其他路段也有明显车辆增幅现象。

    二、车流相对集中时段

    “一前一后”车流量高峰

    根据往年交通情况来看,我们对中秋、国庆期间,辖区唐古路、开越路路段段通行情况持乐观,基本不会发生交通拥堵。当然还是要提醒车友关注一下中秋期间22日至24日,国庆节期间10月1日至2日,6日-7日,可能出现短时间拥堵。

    三、路内混合交通特征突出

    路内将出现以长途客车、小型汽车、货车为主要车型的混合交通,车流量增加会导致局部路段车流密度增大,易引发尾随相撞、刮擦事故。

    四、交通违法行为趋向

    超员、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实习期间驾驶员驾车上高速、“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将呈现上升趋势。

    五、交通易拥堵路段

    1、G205国道唐古快速路段;

    2、开越路开平北环道路段;

    3、唐古路开平老道口路段;

    六、事故多发路段

    1、唐古快速路小营村口路段;

    2、新开路新兴路路段;

    七、施工路段

    1、唐榛路全段断交施工,普光道全段断交施工,东城路全段断交施工,开平北环道全段断交施工。提醒广大驾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